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9月21日 星期

凝聚文明力量 谱写服务新篇
——市人社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纪实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创新服务理念,强化服务举措,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明确目标责任。紧紧围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目标,对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要求,继续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职责和任务,切实保障创建工作有计划、有制度、有步骤、有成效地组织实施,形成责任到位、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进行公益广告宣传,制作宣传展板30余块,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和弘扬漯河城市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

三是深化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志愿服务队的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奉献精神,先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城市清洁行动、文明旅游宣传、扶危济困、义务献血、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6539.5小时;组织局属党支部与“三无”楼院开展联创联建活动,投入资金6万余元改善“三无”楼院居住环境,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创文迎检期间,局领导班子坚持一线协调督办,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加强“门前三包”管理,志愿者高度负责,行动迅速,保障了迎检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全市创文工作贡献了人社力量。

四是提升服务质量。围绕干部职工行为中存在的问题,坚持巩固提升并重,持续推进“清减压”,在全市人社系统深入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加大申请材料取消力度,进一步取消各类申请材料42项,群众办事基本实现了“跑一次”“零见面”,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破解。持续推进“互联网+人社”建设,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基本实现网上办理,进一步推动人社服务“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五是培育文明风尚。以学习型单位建设为引领,强化教育培训,积极开展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坚持全员覆盖、着力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营造了“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练兵比武氛围,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在全市人社系统蔚然成风。引导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讲道德、守法律,积极参与“身边好人”线索推荐、“漯河好人”点赞等活动,广泛开展“文明科室”“优质服务窗口”等评比创建活动,评选出文明科室(单位)5个、文明职工30名,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葛 浩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