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

十一个领域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 通讯员 孙海强)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好消息频传——10月1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决定从11个领域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我市在豫中南地区的辐射影响力和引领带动力。

内容丰富,含金量高——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是我市坚持“三链同构”,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助推我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按照协议内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重点在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共同建设“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实施标准引领工程、建设知识产权强市、中国食品名城建设、技术支撑能力建设、“互联网+监管”体系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开展高端质量人才培育工程共11个领域给予我市大力支持。

支持漯河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支持漯河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全域创建河南省质量强县(市、区)示范县(市、区)。指导漯河市申报国务院“市场监管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争创全国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河南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

共同建设“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构建漯河食品安全“党政负总责、企业负主责、部门严监管、社会齐参与”的共治格局,推动食品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品牌作用不断增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标准领先、质量领先、模式领先、效益领先的优势行业、领军行业。

支持漯河市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漯河“国家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试点”和“河南省电子营业执照试点”工作的指导,支持申建全国、全省“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试点地区。指导漯河市积极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探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制度改革、外商投资企业准入管理制度改革。支持漯河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药品经营“一业一证”改革。依法下放或委托漯河市核发“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CCC免办)证明”权限。

支持漯河市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支持漯河市重点企业(组织)争创省长质量奖、中国质量奖,在食品制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以及现代物流、医疗服务、职业教育、检验检测等产业中培育一批质量标杆。支持漯河市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地理标志促进工程。支持漯河市开展“放心消费城市”“放心消费示范县区”创建。

支持漯河市实施标准引领工程。支持漯河市在农业、工业、服务业和党建、社会事业等领域建立现代化标准体系。结合漯河市“十百千亿级”产业培育工程和重点企业倍增工程,支持领军企业参与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支持漯河市完善食品产业标准化体系,申报国家标准化试点,优先布局省级标准化试点。

(下转2版)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