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2日 星期
河南漯河:
“兜”住贫困群众 “托”起美好生活


活动室内,有老人在看戏曲节目;院子里,几位老人在坐着聊天,还有几位老人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11月25日,走进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刘庄村幸福大院,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要是没有党的好政策,恐怕我这把老骨头早就‘沤’糟了。”今年74岁的“五保”老人谢志业笑着说,“我腿部有残疾,什么活也干不了,是党把我接到这里享清福。这里有专门的护理人员,每天饭菜不重样,还帮我洗衣、打扫卫生。如今能过上这样的日子,以前想也不敢想。”

刘庄村幸福大院于2018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另建有厨房、餐厅,总建筑面积740平方米。幸福大院有12间住室,配备了床、桌椅、电扇、衣柜、晾衣架等生活设施,并有单独的卫生间。除此之外,院内还建有活动室,购置了桌椅、电视机、影碟机、象棋等,并安装了健身器材。如今这里住着11名老人,都是村里的特困供养及贫困人员。

(下转3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