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9日 星期

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举行
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刘 丹)12月8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华应邀作专题报告。市长刘尚进出席。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领导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报告会上,郭华教授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政策储备和实践》为题,作了深入细致的辅导和讲解。报告内容详实、事例丰富,语言通俗易懂,融学术性、指导性、实用性于一体,对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做好金融风险的防范和化解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就学习贯彻好郭教授讲座精神,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贾宏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意义。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未雨绸缪,切实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各项工作,坚定信心、扛稳责任,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防控好,努力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全力以赴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市面临的金融风险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时刻绷紧防控金融风险这根弦。要抓紧抓牢风险整治和应急处置工作,坚持全面清查、精准施策,稳妥处理、依法打击,积极引导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切实维护好广大市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推动我市金融稳定健康发展。要全面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各项举措,有效应对各类风险隐患,重点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排查化解部分企业债务风险点,有序管控政府债务,确保各类风险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任务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金融改革发展的政治方向,确保金融安全稳定。要抓住主要矛盾,分类施策,逐点处置,进一步有效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银行不良贷款风险,处置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要压实风险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综合协调责任、属地处置责任、行业监管部门责任和金融机构主体责任,有效防控处置金融风险。要健全工作制度,建立完善金融风险预警和监测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在漯的四大班子领导、其他市厅级干部、各县区党政领导班子代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法治工作的同志参加专题讲座。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