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9日 星期

用奋进之笔书写时代华章
——我市文艺工作者热议市委书记蒿慧杰在漯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本报记者 谢晓龙

文艺事业连万家,砥砺奋进写华章。12月8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在漯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的讲话,引发参会代表和文艺工作者的广泛热议。

“大会的召开,是全市文艺界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会上,市委书记蒿慧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文艺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文艺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文艺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为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参会代表和文艺工作者在学习讨论时表示。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宣传文化战线代表在学习讨论时表示,市委书记蒿慧杰的讲话,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体现了市委对文艺事业发展的重视和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关爱。宣传文化战线将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加强对文艺工作的指导和扶持,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的引导,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更好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凝聚力量、引领群众的关键作用,加强组织、搭建平台、强化保障,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为我市改革发展鼓与呼,凝聚社会正能量,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发挥优势,履行职能。文联代表在学习讨论时表示,将按照讲话要求,肩负起促进文艺繁荣发展的神圣使命,发挥好优势,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新职能,做到“广联”“多动”“求变”“出新”;充分发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文化站、村综合文化广场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和乡村一线,沾泥土、沾露珠,广泛倾听民生民意,创作一批广大群众喜闻乐见、“冒热气”的文艺作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亲切关怀,巨大鼓舞。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学习讨论时表示,将把市委的关心转化为开展创作的精神力量,坚持正确方向,当好文化自信的推动者;自觉服务大局,当好漯河故事的讲述者;扎根基层群众,当好为民放歌的书写者;努力创新创造,当好文艺精品的创作者;坚守艺术理想,当好德艺双馨的践行者。

学习讨论中,参会代表和文艺工作者还围绕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分别从加强人才培养、组织采风活动、打造文艺精品、加大保障力度、开展协会间交流等方面纷纷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

实干成就梦想,奋进赢得未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深入生活、潜心创作,讲好漯河故事、传播漯河声音、展现漯河面貌,不负时代、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漯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