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12月16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到漯河食品职业学院食品公共研发中心视察。本报记者 张 佩 摄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12月16日至17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进行集中视察,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蒿慧杰致辞,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刘尚进主持。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李建涛、杜广全、周新民等陪同。

两天时间里,张维宁一行下基层、进企业、访一线,先后到漯河食品职业学院食品公共研发中心、漯河微康生物科技公司、沙澧河二期开发工程银滩乐园、西城区小南湖湿地公园、双汇第二工业园、圆通速递(漯河)智创园、卫龙食品二期园区、漯河市宏途食品公司、旺旺集团漯河大旺食品公司、临颍县现代农业产业综合服务中心、河南豪峰食品公司、颐海(漯河)食品公司、河南福贞金属包装公司、中大恒源生物科技公司等处,详细了解我市食品产业发展与公共研发平台建设、项目招大引强与主导产业培育、沙澧河开发整治与中原生态水城建设、肉制品加工与市场拓展、快递智能分拨与网络覆盖、休闲食品生产与新品开发、智慧农业与乡村振兴、特色食品与产业配套等情况。视察中,张维宁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我市推进“三链同构”、加快现代食品产业提档升级提出明确要求。

在集中视察座谈会上,蒿慧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漯河工作的省人大常委会和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新时代漯河“五个一”发展战略思路和坚持“三链同构”推动食品产业向纵深发展等重点工作的做法及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漯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手托两头”,一头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分级分区精细化防控要求狠抓疫情防控,促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一头按照“全面展开、梯次推进、重点突破、蹄疾步稳”的总要求狠抓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以“六促六增”为抓手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胜利在即。当前我市正在紧锣密鼓编制漯河“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希望省人大常委会和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漯河,我们将以此次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视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漯河实践推向前进。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刘尚进代表漯河市政府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漯河市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升,坚持“三链同构”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深化改革创新,扩大有效投资,着力促进消费,推进三大攻坚,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领百城建设提质和“城市双修”,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市经济运行呈现一季度探底、4月份反弹、二季度当期全面实现由负转正、三季度加速回升、四季度持续稳定的态势。下一步将围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此次驻豫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为契机,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强做优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张维宁充分肯定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思路和推动食品产业纵深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漯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特别是坚持“三链同构”,实施“12345”计划推动食品产业提档升级的思路正确,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下一步,要深刻把握食品产业的内涵特征,深入研究建设现代食品产业生态的路径,以品种品质为基本,以畅通循环为关键,以创新发展为支撑,推动食品供给更好地顺应消费、引导消费、创造消费,进一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提高食品产业能级,(下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