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
蒿慧杰在全市乡村人才振兴专班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乡村人才振兴工作部署 推动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李 丹)12月17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出席全市乡村人才振兴专班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人才振兴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建强队伍,创新机制,优化环境,压实责任,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建涛、吕娜、栗社臣参加。

就做好全市乡村人才振兴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人是生产力诸要素中最活跃最能动的要素,必须高度重视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基础作用和关键作用,积极破解严重制约“三农”工作开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人才瓶颈,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蓄人才之水养振兴之鱼,以人才之笔书振兴之章。二要建强队伍。围绕建强涉农干部队伍、经营管理队伍和实用技术人才队伍,统筹广聚英才与本土育才“两种资源”,既主动对接乡村振兴的各类人才需求,用好刚性引才与柔性引智“两条路径”,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又重视挖掘乡土人才,组织开展好专业知识、职业技能等培训,切实把有文化、有能力、有技术的乡土人才培养起来,以乡村人才队伍壮大为乡村振兴蓄势加油。三要创新机制。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把人才资源整合、人力资本开发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突破制约乡村人才发展的难点,不断打通束缚创业创新创造的堵点,通过农业农村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服务等体制机制的不断创新推动人才振兴,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四要优化环境。支持和保护回乡创业的各类人才,引导其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家乡建设,用感情留人。聚焦产业链打造人才链,搭建创业创新的事业平台,让乡村天地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用事业留人。构建积极开放有效的政策环境、支持创新创业创造的工作环境、尊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社会环境,以宽厚包容的环境坚定人才扎根乡村的毅力,用环境留人。五要压实责任。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力推动责任有效落实。市乡村人才振兴专班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确保形成上下联动、协调高效、整体推进的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有关部门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汇报,对全市乡村人才振兴工作作了安排。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