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

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市司法局等 16个七届市委第十二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七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部署,2020年10月上旬至11月下旬,5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对市司法局等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和违规违纪问题,持续形成震慑。

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对照反馈意见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一、市司法局党组

反馈问题:领导班子凝心聚力不够,议事决策程序执行不规范;干部管理不严,队伍活力激发不够。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思考不多、谋划不够,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司法行政主责主业有短板,行政执法监督有弱项,基层基础建设不扎实,行业指导不到位。对推动司法行政业务和公证机构改革的紧迫性认识不足,工作推进迟缓。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党组书记张俊峰表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组织推进,切实抓出成效。对反馈的问题逐项梳理汇总、逐条对账销号,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认真调查、严肃处理,确保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加强制度建设,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发生。

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

反馈问题:履行生态环境建设职责使命有差距,对全市污染防治牵头责任扛得不牢,统筹协调不力,监测能力不强,攻坚举措不多。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力度不够,有关问题屡禁不止。制度执行不到位,议事决策机制不完善。工作作风不实,统筹推动重点任务不到位,服务企业不主动,日常监管有短板。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弱化。项目管理存在廉政风险,政府采购项目委托代理把关不严。

党组书记赵宏宇表态:扛稳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对反馈各项问题逐项研究细化措施,一件不漏、一着不让,从快从严从实整改到位。抓住整改契机,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将巡察整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进污染防治攻坚有机统一,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水平。

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

反馈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不够,民本意识树得不牢,城市管理体制机制不完善,管理举措粗放。管理队伍招数不多、安于现状,对下属单位要求不严、监督滞后。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弱化,(下转4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