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5日 星期

迈好第一步 展现新气象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科学把握发展大势,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把握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当前,我市发展位势进入强化期,改革创新进入加速突破期,对外开放进入快速跃升期,工业化城镇化进入深化提质期,治理体系进入现代化转型变革期,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我们必须审时度势,深刻理解国家三大宏观政策走向,科学看待打造产业生态、培育创新生态、建设城市生态三大生态;清醒认识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正在加快形成,新兴产业正在加快突破、集聚成势,食品产业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正在加快形成三个加快;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又要坚定必胜信心,准确识变应变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

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必须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我市经济发展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行稳致远。必须突出工作重点,强动力、畅循环、促融合、保持续、惠民生,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整体提升。必须妥处重大关系,处理好不变与变的关系、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系、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关系、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关系。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下转0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