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4日 星期

饥饿令人“目光短浅”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饥饿可能影响人们的判断力,令他们更易从当前角度作决定而不是放眼长远。

敦提大学研究人员召集50人参与实验,一部分人实验时已经吃过饭,另一部分人饿着肚子。研究人员让他们选择是立即得到一个巧克力棒或稍后得到两个巧克力棒。结果,饿肚子的研究对象倾向于选择前者。即使愿意等待以便得到双份巧克力棒,刚吃过饭的研究对象平均愿意等待35天,而10个小时没吃饭的研究对象只愿意等3天。

在第二个实验中,研究对象可以选择立即得到10英镑或稍后得到20英镑。结果,吃过饭的研究对象平均愿意为得到更大数目的钱等待90天,而饿着肚子的研究对象只愿意等40天。

研究人员本杰明·文森特说,实验显示饥饿的溢出效应惊人。至于为什么在截然不同的领域,饥饿均能让人“目光短浅”,研究人员现在还不清楚。

据新华社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