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4日 星期

“瘦子”也会得脂肪肝


脂肪肝,全名叫“脂肪性肝病”,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如今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脂肪肝在人群中正越来越高发,很多年轻人、长得不胖的人也不断“中招”。

简单来讲,就是肝细胞里面堆积了太多脂肪,肝脏“长胖”了,严重影响正常工作。长此以往,脂肪肝最终变成肝硬化,甚至肝癌。

人体内肝细胞身兼数职,既要帮助消化,又要帮人体合成蛋白质,既要帮助免疫,还得给人体排毒,同时还要分解和储存过多的甘油三酯,可谓任重而道远。

由于人们总吃高糖高脂的食物,还熬夜,肝细胞的工作量越来越大,终于有一天,干不过脂肪了。当5%的肝脏被脂肪占领后,肝脏就有了新名字:轻度脂肪肝。所以,脂肪肝的罪魁祸首并不是脂肪,而是不良的生活方式。因此,大家应注意清淡饮食、多吃蔬菜粗粮、不碰酒,管住嘴、迈开腿。据《科普中国》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