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4月7日 星期

爱她的千百个理由


■叶晓亚

漯河师范附属小学曾坐落于繁华的人民路。迈进这所学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排高大挺拔、郁郁葱葱的梧桐树。西边的小花园是我们的乐园,有亭亭玉立的丁香树、婀娜多姿的迎春花……

记得一年级开学那天,妈妈带我走进这个陌生的校园。看着教室里一张张生疏的面孔,我怯生生地躲在妈妈身后。一位漂亮的老师走过来,微笑着摸摸我的头。这充满善意和关爱的举动,驱散了我内心的胆怯与紧张。她就是我上一年级时的班主任许新慧老师。也许是从那一刻起,我萌生了成为一名教师的想法。

母校还为我们开设了“第二课堂”。每天放学后,同学们会去自己喜欢的兴趣班度过课余时光:有的在教学楼后面的操场上打篮球、练田径赛跑,有的在艺术教室练书法……记忆里,我曾在张岩老师组织的舞蹈班里排练了好长一段时间后,和同学们一起去大会堂登台演出……

我很庆幸在母校遇到一位又一位可敬的老师,他们带领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从拼音到英文,从日记到作文,从加、减、乘、除到几何图形……是母校培养了我良好的学习习惯。

小学同学聚会时,我们总也说不完那五年里发生的点点滴滴。我忘不了学校组织去看电影时,偷偷拿出口袋里的糖时的紧张;忘不了和同学们在人民路擦护栏时的认真;忘不了在课堂上回答出老师问题受到表扬时的自豪……毕业照定格的只是一瞬间,但留给我们的却是一生的回忆。

很庆幸,今天我依然在市第二实验小学,只是身份有了改变。曾经的恩师成为我工作中的前辈,我成了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走上教师岗位的我很感激优秀同事的热心帮助。这也是市第二实验小学大家庭长期以来的优良传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市第二实验小学建校100周年。毕业多年的我,依然深深以母校为荣;拥有幸福生活的我,更以自己是中华儿女为傲。我想像曾经的老师们那样不只会“教书”,还懂得“育人”,能扛得起肩上的责任,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作者系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