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4月8日 星期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上级会议精神 研究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事项


本报讯(记者 张军亚)4月7日,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找准切入点、突破点,抢抓政策机遇,强化项目谋划实施,赢得发展主动。要增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科学研究实现我市碳达峰、碳中和的思路举措,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双控”要求。要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不断丰富拓展食品云平台内涵,着力打造“云上食博会”和食品交易展示综合平台。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以创新为引领的新发展理念,并将之融入产业链、产业体系谋划全过程。要落实好国家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政策,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要全力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强化运行调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学习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精神,听取上一轮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逐一指出各县区、各功能区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薄弱环节,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法路径。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举报事项,全面开展“回头看”和自查自纠,对照问题清单现场核查,确保整改到位。要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反应快、资料全、分工清、宣传广,严禁“一刀切”。对督察交办问题要抓紧核查、全面整改、及时反馈。要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做好协调保障、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学习了全省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我市新一轮百城建设提质三年行动计划。会议要求,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作为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统筹百城建设提质和城市“双修”工程。要突出“水”“绿”两大城市生态底色,加快实施沙澧河一期提升、沙澧河大二期建设、龙江生态城水系等生态水系和“四水同治”项目。要扎实做好城市有机更新和精细化管理,统筹推进交通公路、重大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下转0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