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5月6日 星期
蒿慧杰在全市县乡换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以三项重点工作的出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增添更多浓彩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5月3日上午,全市县乡换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做好全市县乡换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系统思维将三项重点工作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以三项重点工作的出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增添更多浓彩。贾宏宇、杨骁、周新鹤、李建涛、吕娜、常英敏、李军信、周剑、陈松林、陈连东、张国啸参加会议。

会上,蒿慧杰先后听取了三项重点工作办公室及各县区、各功能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不时插话交流,进行点评指导。蒿慧杰对今年以来三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关于县乡换届工作,一要树牢用人导向,坚持政治标准,突出担当作为,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二要严密组织实施,在时间服从质量的前提下,严把时间节点,把控换届程序,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健康、平稳开展。三要匡正换届风气,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加强正面教育、警示教育,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四要做到协同联动,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各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形成齐心协力抓换届的整体合力,努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把准方向,树立正确党史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让共产党人的形象更加鲜亮,让争先出彩的旋律更加激昂。二要抓住关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突出实效,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用活我市红色资源,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抓住查纠整改这一关键环节,坚持边查边改、真查真改、立行立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一是自查自纠要“细”。加强思想发动,强化政策指引,讲究工作方法,确保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二是组织查处要“严”。严肃案件评查,确保查一件成一件;严格线索核查,做到既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又不造成冤假错案;加大震慑力度,让那些有问题的政法干警克服侥幸心理,切实珍惜组织上给予的宽大处理机会。三是专项整治要“深”。找准病灶,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要求;靶向治疗,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对症下药、分类整治;抓源治本,坚持边查边整边改边建,扎紧织密制度防线。

蒿慧杰最后强调,刚刚闭幕的市两会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进一步细化明确,对深入实施新时代漯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个一”总体部署、扎实推进“八区联动”战略举措进一步具体化。各级各部门要把时间和精力用到抓落实上,学会“弹钢琴”,用系统思维把全市县乡换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来推动,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改革发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纠“四风”转作风等工作统筹推进,努力取得各项工作相互协调、互促共进、相得益彰的整体效应,以三项重点工作的出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增添更多浓彩。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