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5月6日 星期

安得“优”厦千万间
——天鑫置业崛起之路探源之高质量建设篇

■本报记者 张晓甫

高起点的规划设计是建设高质量楼盘的前提。为了确保楼盘建设的高质量,天鑫人可谓下足了功夫。无论“刚需”楼盘,还是“刚改”楼盘,他们都以改善型住房为标准,努力把楼盘的品质做到极致。

为了保证楼盘质量,天鑫在选定建筑方后,不当甩手掌柜,不搞秋后算账,寓监管于建设全过程。

关键建材选大牌

为了把好建筑材料关,天鑫坚持关键建材选大牌。他们采取大清包方式,把关键石材、钢材、门窗、混凝土等交由甲方自行采购。外挂石材是建筑的脸面,为确保质量,董事长刘晓翠亲自带队到矿山采购,不惜成本选用A级石材;石材到场后还逐块检查,防止出现较大色差,并坚持现场加工,把误差降到最低。对建筑用钢材,刘晓翠也亲自定调,不论多贵,坚持与大品牌钢厂合作,只采用安钢、济钢、安信三家大型钢厂钢材;建筑用混凝土则全部选用我市产品质量可靠的金海岸、锦城、重泰混凝土。为了保证主楼外饰用铝材、瓷砖的美观,刘晓翠多次与生产厂家沟通协调,制作出十几批次的样品供设计师选择。在窗户用材的选择上,天鑫瞄准海螺、实德、LG三大品牌,最终采用每吨1.5万元的韩国LG品牌的焕彩系列,而当时其他两个品牌的最高价格才每吨1.1万元。

为了确保设计落地,施工期间,天鑫管理团队分包班组、现场监督。他们责任到人,严守每一道工序,严把每一个细节,不照顾一个“熟人”,不放过一点瑕疵,确保了施工进度,保证了施工质量。

精心绿化优环境

天鑫现代城作为天鑫置业的首个项目,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力求在景观打造、休闲宜居、生态健康上实现突破。天鑫现代城项目占地22万平方米,绿化率45%,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整体采用Art-deco风格,着重提升居住者的生活体验;采用分区规划,设有中心景观区、儿童游乐区、老人活动区、户外健身区,居住者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健康生活。在景观绿化上,匠心打造五重立体景观,通过地形处理让园林更有层次感、立体感。项目绿化引种超过180种植物,通过乔木灌木结合、木本草本结合、落叶阔叶结合、草木石材结合,打造出多层次、多变化、有起伏的园林景观。错落有致的布局,在打造美好景观的同时,也实现了“户户无遮挡,360度通风采光”,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业主居住的舒适性。为了打造优美环境,天鑫置业更是不计成本,斥巨资移植大量广玉兰、香樟、银杏等珍贵树木,20年以上树龄的银杏树在小区随处可见。有的业主说,住进天鑫现代城就像是把家搬进了公园。

注重细节优品质

不管走进天鑫置业的哪一个小区,细心的人都会发现,小区不但布局好、环境好、户型好,而且在电动车管理、车辆通行、电梯间布置等细节上,处处体现着天鑫人对业主的关怀。

电动车乱停乱放、私拉电线充电等现象屡见不鲜,是小区物业管理的老大难。在天鑫现代城,你会看到,每栋大楼旁都建有电动车棚,并且设置有数量充足的电源插座。设施完善的电动车棚,既解决了车主的充电之忧,又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难题。

采访中,记者不经意间发现,在一排单元较多的高层建筑一楼中间,留有一个宽敞的通道,业主不用绕道,就能进入前排花园广场。业主介绍,这是天鑫置业董事长刘晓翠为了方便小区业主来往而特意修改图纸,拿出一套房子改建而成的。

进入单元门,你会发现,大堂不仅宽敞明亮、干干净净,而且配有沙发、茶几,在墙上还悬挂有品位高雅的水墨山水画,让人在短暂的等待中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购买各种生活用品,到家时往往因双手提满物品而不方便开门。细心的天鑫人注意到了这一细节,并付诸行动。在每家每户的入门处,你会看到一个按钮,只要轻轻一按,一个精致的小挂钩就会应声弹出,业主可以把手中的购物袋挂起来,打开房门后再拿进去。

在天鑫,这样的暖心设计还有很多。

作为品牌升级的天鑫澜庭叙项目,天鑫人在人文关怀、细节打造上更是力求极致。他们投入巨资,引入雾森系统、驱蚊系统、社区直饮水系统、背景音乐系统,使业主生活更具品质;引进一卡通门禁系统、可视对讲系统、指纹密码系统,小区Wifi全覆盖,使业主生活更智能、更便利、更安全。同时,他们还计划把小区西入口的售楼处改建成“社区会客厅”,配置各种娱乐和生活设施,打造成小区业主休闲娱乐的高档场所。

细节决定成败,品质赢得人心。2017年7月,天鑫澜庭叙一开盘就有大批客户蜂拥而至。不到半年,销售了90%以上的产品。

不惜重金做加法

在天鑫置业,为了保证开发建设的楼盘高质量,经常会调整升级建设用材料和优化设计方案,这样就会增加几十万元、数百万元有时甚至是上千万元的投入,但天鑫人毫不后悔。

(下转0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