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6月22日 星期

知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我市以“三双”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本报讯(记者 张军亚 通讯员 杨镕豪)“上任后,经过15天的入户走访,我们梳理出群众最关心的36件民生实事,由我带头,党员一个一个向群众作出承诺……”近日,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履新起航”大比拼活动现场,来自各县区的10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轮番登台亮出承诺。

去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党员支部双承诺、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主动转作风作承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以“双承诺”活动统揽“双报到”“双结对”活动,扎实开展“双承诺”“双报到”“双结对”活动,把“问需于民+承诺于民+兑现承诺=取信于民”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为群众解决了一件又一件的急事、难事和烦心事。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我们以‘党员转作风、群众得实惠、支部增活力、治理见成效’为目标,引导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主动走到群众身边、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难题,努力做到群众哪里难就到哪里干,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党员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陈瑞杰说。

在“读题”中读懂群众心事。我市以村(社区)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行“群众点单、村(社区)下单、支部(党员)接单”三单制模式,组织全市各村(社区)党支部上门走访问需于民,累计梳理群众需求2.3万余条。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深入报到社区、结对共建村、本村(社区),进一步走访调研,结合岗位职责主动认领群众需求。

在“应题”中回应群众期待。全市各基层党支部结合报到社区、结对共建村、本村(社区)联系困难户、城乡独居户、孤寡户、留守户等2户以上,各基层党支部和党组织书记带头承诺办实事3件以上,每名党员承诺办实事2件以上,并认真填写“为民服务解难题”公开承诺书;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宣读承诺事项,通过公示栏、网站、微信工作群等亮出承诺事项,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监督。

在“解题”中赢得群众信任。为推动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践行承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我市实行了“主题党日”汇报、季度讲评、半年销号、年终评议四项机制,一月一汇报、一季度一讲评,年中排序通报、年底评议公示,督促党支部、党员积极践行承诺事项,确保承诺事项全部兑现落地。

以“三双”活动为载体,“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全市不同行业类别的党支部和党员中得到了广泛响应,全市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与群众想在了一起、干在了一起。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500多个基层党支部结对村、社区、小区2900多个,联系帮扶对象1.5万余人,完成承诺实事4800余件;10.48万名党员完成承诺实事4.7万余件,参加志愿服务12.9万余次;190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签订年度共建承诺书1860份,4.4万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5.3万余次;机关党支部结对农村基层党支部900多个,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结对农村困难党员3300余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落实‘双承诺’‘双报到’‘双结对’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凝聚党心、赢得民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娜表示。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