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7月14日 星期
市住建局建管科
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陈威屹)为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年初以来,市住建局建管科全力构建政务服务“一张网”、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优化企业经营环境,推动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为更好执行优化营商环境具体要求,该局建管科从健全机制、夯实基础、优化流程入手,出台相应措施优化施工图审查环节,取消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

针对低风险的产业类项目,该局建管科在设计单位和设计项目负责人在申请施工许可阶段提交书面承诺书后,不再以施工图审查作为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前置条件,由建设单位委托审图机构在线对设计图纸质量进行抽查,全面加强对设计质量事中、事后监管;不再强制要求建设单位聘请监理机构,让建设单位自由选择管理模式,以此降低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证成本。

为方便建筑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证,提高出证效率,该局建管科要求建设单位只需填写一张表单,提交一套材料,施工许可窗口受理后分发给多部门同时审批。对于符合条件的一般社会投资住宅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结时限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以内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对于符合条件的简易低风险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0.5个工作日办结;对于办理资料不齐全或者有问题的,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办结;人防竣工验收备案与房屋和市政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合并办理,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办结。企业之前提交过的资料或由行政单位发放的证件后台共享,企业不用重复提交。对于涉及审核需要整改的建筑项目,办理窗口会及时主动与建设单位联系反馈问题并说明理由,并一次性告知建设单位需要补齐的全部材料。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