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9月2日 星期
秦保强带队到双汇发展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情况时强调
聚焦主业 科技赋能 拓展市场 保障安全 推动双汇健康稳定发展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9月1日下午,市长秦保强带队到双汇发展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服务企业和双汇倍增发展有关事宜。副市长周剑、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参加。

秦保强来到双汇第一工业园三车间智能化升级项目、四车间低温肉制品生产线等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设备引进、大数据应用、新产品研发等情况,对企业先进的生产设备、红火的生产场面、创新的产品研发、智慧的生产管理等良好经营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办公,就深化帮扶、助推企业倍增提速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秦保强认真听取了双汇发展5000万只肉鸡产业化项目、3.2万吨骨素项目及热力供应等情况汇报,围绕项目选址、土地报批、手续办理等前期准备工作,破解企业发展面临的用地用热问题,加快倍增项目提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把双汇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与企业高管进行细致深入地座谈交流,就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逐一明确方向路径、各方责任、推进时限和保障措施。

秦保强指出,双汇发展是我市打造现代化食品名城的龙头支柱,是全市倍增提速工程企业的“领头羊”,也是“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帮扶重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王凯省长调研双汇时的讲话精神,举全市之力支持双汇加快发展,并将其作为“万人助万企”活动能复制、可推广的精彩典型,努力打造城企互动、产城融合的创新典范。一要聚焦主业,做强实体。加快推进15个在建和近期拟新开工项目,紧盯节点,倒排工期,通过政企联动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早开工、早达产;要积极开拓思路,推动传统项目转型升级,不断谋划发展新项目,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把依托双汇开展以商招商纳入全市新一轮招商大局,以点带面增强招商质效。二要科技赋能,全力创新。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设备创新、数字化改造,加快组建省肉品技术创新中心,通过政企联动、建立专班、向上争取、集聚优势,努力争创“国家级肉品技术创新中心”,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强化人才支撑,结合“百千万”人才计划,量身制订企业人才发展计划,着力招引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三要拓展市场,提升业绩。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占国内国际双循环大市场,持续扩大线上线下销售,科学制定电商发展规划,加强与新零售平台的合作推广,推动传统销售与线上销售同步发展;要围绕“一碗饭、一顿饭、一桌菜”,着力提升消费体验,打造消费新潮。四要守好“舌尖上的安全”。增强检验检测能力,健全食品安全控制体系,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建设水平。要严格落实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推动全员疫苗接种,严防发生工厂感染。

秦保强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汇加快发展,高度重视企业项目推进、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工作,竭尽全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努力营造最优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为双汇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