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9月2日 星期
9月1日,我市高三初三学子错峰返校
48名局长124名校长讲开学第一课


九月一日上午,召陵区许慎中学九年级学生在上开学第一课。本报记者 张玲玲 摄

九月一日上午,漯河五高北校门,学生们经过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测量体温后入校上课。

本报记者 杨 光 摄

本报讯(记者 李文姣)9月1日是我市高三、初三学生错峰返校的时间。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领导及各个督导组实地察看首批返校师生开学情况,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截至当日18:00,我市高三年级返校学生18997人、初三学生报到27968人。

为了确保学生秋季顺利开学,各县区、各功能区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一校一策”原则,指导辖区学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协调开学工作,确保入校学生“零风险”。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开学时间节点,精细化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有序组织学生返校。许慎高中学生入校时,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分包责任人均到校指导,实现了“平安开学”目标。

市教育局围绕“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组织人员精心制作了开学第一课课件模板,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当天,市县两级教育部门48名局长,106所初中和18所高中的124名校长走进教室、登上讲台,为学生讲开学第一课。市教育局局长甘德建在漯河高中为返校师生上了一节以“爱国·感恩·奋斗”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不少学校还把开学第一课与主题班会等结合起来,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努力成为胸有大志、行有大德、肩有大任的时代新人。局长、校长讲开学第一课,这在我市尚属首次。

开学后,全市各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和各级各类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各项要求,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