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
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主动融入中心大局,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着力为帮扶企业纾难解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第一批分包的帮扶企业南街村集团,除因企业体制问题无法上市未办结外,其余5项企业反映的问题已阶段性办结;第二批市直县级干部包联工作也正按照活动部署有序推进。

主动对接,摸清企业情况。认真落实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县级领导分包企业部署,4名班子成员躬身入局,分别担任南街村集团、旺运达物流公司、漯河启通4S店等7家企业的首席服务官。第一时间入企调研,切实摸清企业现状,围绕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企业产品销售问题等方面,研究解决办法,挖掘企业发展潜力,指导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紧盯诉求,精准帮扶,纾难解困。结合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制订“万人助万企”活动分包企业实施方案,分阶段、分步骤、有序推动助企措施落实、落细。结合企业诉求,有针对性地建立助企台账。制订26条解决措施,对各企业反映的14个问题逐一解决。南街村集团因征信问题,无法获得银行贷款支持,面临融资难题。获悉企业诉求后,企业首席服务官积极协调市金融工作局用活金融政策,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困难。目前,金融机构已向临颍县城投公司发放贷款,临颍县城投公司用该笔贷款购买南街村产业园,企业由此解决了资金难题。对分包单位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务实举措,南街村集团专门写了感谢信。

聚焦疫情,全力护航,帮助企业渡难关。7月份,全国多地出现疫情使企业经营受到影响。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充分发挥职能,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会同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分包企业在防疫工作中做到“七到位”(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制度到位、资金到位、宣传到位、防控到位),切实织密织牢防疫安全网。分包的7家企业全部实现“零疫情”,顺利渡过难关。

持续加压,履责于行,倾心服务再加力。接下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将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点对点”精准施策,以务实重效、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助企措施落地、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助企成绩增强帮扶企业的获得感。何晨光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