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

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刘尚进主持并讲话 秦保强安排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 丹)10月11日上午,我市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并讲话。市长秦保强安排工作。周新鹤、常英敏、赵坤炎、栗社臣、徐汇川、张飞、田冠亭、胡新保、张国啸等出席。

刘尚进强调,要把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作为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自觉把为民、利民、惠民思想贯穿全过程,全力巩固创建成果。一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注重从群众视角出发,把工作重心下移,向基层和身边群众延伸,设身处地考虑群众的切身感受,多办与群众生活关联度高、雪中送炭的好事,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满意度。二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坚持开门搞创建,开展“三问于民”大走访大调研、“我是创文啄木鸟”随手拍等活动,策划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项目和参与度高的活动,注重通过群众视角来讲故事,增加市民认同,凝聚市民共识,激发市民热情。三要既要见物、更要见人。既要着力提升硬件水平,更要提升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找准着力点,有针对性地设计载体,坚持既有经验做法,不断创设新载体新活动;体现时代性,挖掘更多凡人善举、平民英雄、感人瞬间,讲好普通人的出彩故事;注重针对性,找准各行业努力方向,策划符合行业特点的创建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四要突出社区、着力社区。把社区作为创建重点,培养社区居民家园意识,引导居民自发参与社区文明建设,有效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强化党建引领,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引导社区居民自我管理。五要以城带乡、抓好节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分批分类创建机制;倡树文明新风,推动乡村移风易俗;突出抓好城乡接合部,集中力量做好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秦保强强调,要对标对表查问题补短板。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最新标准,围绕城乡环境秩序、市民公共文明意识、基础设施建设、宣传教育、资料上报等方面,深入开展自查排查,找准问题短板,制订针对措施,层层传导压力。要精准精细抓整改见成效。注重研究政策体系,弄懂吃透测评新标准、新内容,梳理工作重点和具体任务,精益求精打造亮点,强化动态问题管控,加快推进硬件建设,抓好交通乱象、环境卫生等整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物业”、小区业主委员会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最大限度引导市民自觉参与,提升市民满意度。要统筹协调做好各项工作。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及时查漏补缺;落实分包责任,加强能力培训,全力做好配合,以测评为契机推动我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源汇区、市城市管理局、郾城区沙北街道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