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7月25日 星期

市工商联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亮点纷呈


本报讯(记者 杨会枝)记者从7月22日召开的市工商联八届一次主席(会长)会议暨“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工商联锚定“两个健康”(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作主题,聚焦“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招商”三项职能,突出“教育引导、招商引智、优化环境、光彩事业”四项任务,实施“同心向党、同心共进、同心共兴、同心聚力、同心助才”五项行动,不断推动全市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

开展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同心共进”行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上半年,共组织各项学习活动9次,民营企业家累计参加学习600多人次。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编印《漯河商会》2期1000余册,利用公众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300余篇。推选出我市30家优秀民营企业,自7月4日起在《漯河日报》开设《优秀民营企业巡礼》专栏进行深度报道。推荐我市5名民营企业家入选“出彩河南人”年度人物。主动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市工商联提交的《多措并举促内销 融合资源助发展》等提案被评为市优秀提案,有关负责人在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上发言;调研报告《关于企业遭遇环保执法问题的调查》获得省工商联社情民意信息三等奖。建立健全“1+1+N”(即工商联+政府部门+企业)政企联结工作机制。与市司法局联合开展“万所联万会”活动,组织13个专业律师事务所对接我市21家市直商会。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建立“工商联+法院”沟通联系机制。与市税务局联合开展“春雨育苗”行动,成立联合权益维护中心,印发财税优惠政策图册300余份。与市人民检察院等部门联合成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管理委员会”,建立由61名不同行业专家组成的人才库。

开展服务企业“暖心行动”。与市委统战部联合建立“双签双办”工作机制,目前已帮助叮当牛公司、丹尼斯商超、大润发超市等解决了用电、经营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妥善解决问题13个。采取线上钉钉直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开展政策宣讲4期,培训400多人次;点播格局商学院课程6期,参训企业家达1000余人次;联合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市红十字会开展“万人助万企 商会在行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活动,吸引60多家企业报名。

开展万企兴万村“同心共兴”行动。在全省率先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成功组织229家企业与171个行政村对接。成功打造示范点19个,实施产业兴村项目11个,初步形成了共建、共育、共享的良好局面。

开展服务开放招商“同心聚力”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工商联和异地漯河商会、漯河异地商会优势,建立省内商会信息库1个;谋划重大招商项目2个;搜集项目线索26条;实际促成签约并开工项目1个,跟踪亿元以上项目3个。

开展爱心助学“同心助才”行动。组织全市民营企业开展“民企助才”活动,结对资助我市2022年考上大学的困难家庭大学生(每名学生可获得3000元的助学金)。结对资助仪式将于8月下旬举行。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