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7月25日 星期

刘大甜、刘彪: 奋不顾身 火海救人


刘大甜,男,汉族,1992年11月出生,河南省永城市马桥镇马北村村民,退伍军人;刘彪,男,汉族,1974年8月出生,河南省永城市马桥镇陈湾村村民。

2016年3月15日23时左右,永城市马桥镇新街曹雷庭家的五金电料超市突起大火。邻居的叫喊声惊醒了正在熟睡的马北村退伍军人刘大甜及阿彪理发店的理发师刘彪。两人连外衣都没来得及穿就向着火的超市跑去。当时正刮着东南风,火借风势越烧越大。起火的超市内存放着大量的五金商品和烟花爆竹等物品,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

刘大甜和刘彪赶到火场后,大火已经烧到二楼。听说曹雷庭和爱人刘彩及他们出生才40天的孙子还困在里面,刘大甜、刘彪二人不顾个人安危,冒着滚滚浓烟,费尽周折爬上二楼进入房间。这时,二楼的楼梯已被大火封住,曹雷庭、刘彩抱着孙子躲在楼梯口不知所措。刘大甜和刘彪二人找了半天,才找到他们祖孙三人。刘大甜一把抱住孩子,在刘彪的帮助下将祖孙三人救出火场。当时,大火已经蔓延开来。旁边是邻居曹磊家的楼房,一楼生活超市里存放着大量的烟花爆竹,东边楼房的一楼摆了几十个煤气罐。军人出身的刘大甜深知,液化气一旦被引燃,会威胁到周边居民的人身安全,情况危急。刘大甜、刘彪又转身冲向火海,将已经发烫的烟花爆竹放置在安全地带后,冲进东边楼房转移煤气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刘大甜、刘彪配合他们疏散人群、铺设水管。最后,在消防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扑灭,而刘大甜和刘彪两人的双臂、双手上均留下了大大小小的血泡。

刘大甜、刘彪荣获“永城市道德模范”等称号,荣登“河南好人榜”。据河南文明网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