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1月11日 星期
刘尚进在调研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并主持召开推进会议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服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全力推动中原食品实验室高质量规范化运营
任发政出席 秦保强讲话

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尚进、市长秦保强等在中原食品实验室调研。

本报记者 胡鸿丽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建军 见习记者 高雪茵)1月9日,市委书记刘尚进、市长秦保强调研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并召开推进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原食品实验室主任任发政,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实验室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罗德平,长江学者、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赵谋明,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江正强,北京疾控中心实验室主任、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邵兵等出席会议。市领导周剑参加。

刘尚进、秦保强首先到河南食品科创园、中原食品实验室人才公寓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召开推进会议,听取近期工作开展、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刘尚进强调,要在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的同时,迅速完善周转公寓相关设施,确保满足春节后专家团队入住。要围绕上市这个目标,抓紧组建并实体化运营中原食品实验室有限责任公司,实现公司的良性运营。要统筹做好科学家资源招商,结合各专业园区的主导产业定位,全市“一盘棋”分县区分园区对接,确保项目落到适配度最高的园区。要加快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提早对接吸引风投公司参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加快科创园二期土地报批,同步开展征迁工作,确保土地批复后即可进场施工。要快速推进园区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道路绿化和景观提升,营造与科学家团队相匹配的居住环境。科创园建设要按照节点,倒排工期,确保2023年年底前“大头落地”。要提前启动新一批实验装备特别是独门绝技性的重大装备的购置工作,吸引更多专家团队入驻。要加强与重点企业的共建共享,物色最契合的专家学者,推动企业研发团队与实验室科研团队协同创新。要坚持硬性与柔性引进相结合,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要完善“1+6+N”体系,建立对参与高校的激励约束机制,支持其实质性参与实验室建设。要勇于“揭榜挂帅”,揭重点企业、全省、全国食品产业领域科技榜,推动实验室形成一批关键性成果。要强化生态理念,着力打造“实验室+研究生院+孵化器+中试基地+产业基金+产业园区”的全链条科研转化体系。要发挥实验室大兵团协同作战和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优势,谋划组建食品智能装备制造研发团队,(下转0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