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彩霞 通讯员 吕 颖)3月14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采供血机构执业年审检查专家组,对漯河市中心血站2020年至2022年度采供血执业情况进行了检查审核。
检查期间,专家组利用两天的时间分别深入全市各献血屋、献血点及市中心血站各职能科室,通过查阅文件记录、察看现场操作等方式,对血液采集、成分制备、血液检测、血液供应、质量控制、从业人员资质、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及规章制度的落实,以及仪器设备管理维护、医疗废物处置、信息管理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综合审核,并现场提问了相关人员关于消毒和感染控制等方面的知识,考核了专业技术人员实践操作能力。
专家组成员一致对我市采供血的依法执业管理、采供血业务和血液质量管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漯河市采供血执业运行情况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具备再次执业登记的条件。同时,专家组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