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教育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年2月26日 星期

开学典礼上 师生秀才艺


孩子们展示在寒假制作的手工艺品。实习记者 李文姣 摄

■实习记者 李文姣

2月24日,我市各中小学的学生都结束了寒假生活回到校园。与以往的开学典礼不同,源汇区受降路小学的师生在开学当天开展了“新学期新构想”、“墨香迎春”、“故事城堡”、“巧手慧心”、“达人秀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师生宣读新学期计划

开学第一天,升旗仪式是少不了的。当天早上8点整,源汇区受降路小学的师生在国旗下集合完毕。升旗仪式后,一批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向老师和同学宣读自己的“新学期新构想”——孩子们争做“孝亲之星”、“勤俭之星”、“学习之星”、“才艺之星”等。学生代表邹宛彤告诉记者:“刚才我告诉大家百善孝为先,所以新的一年我要做孝心之星,孝敬长辈,还要勤俭节约,努力学习,培养才艺。这样宣读自己的新年目标对我是一种很大的督促,因为大家都看着,如果做不好会很丢脸。”

老师也在国旗下宣读新学期计划。该校一年级的语文老师赵敏说:“我的学生是一年级的孩子,面对大量的汉字,机械地认读只会降低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所以,假期里我读了很多与汉字有关的书籍,并写了读书笔记。在新学期,我会把汉字的起源和演变等知识穿插在课堂中,让孩子们通过小故事感受汉字的美,爱上学汉字。”

活动丰富看花眼

升旗仪式结束后,孩子们最期待的环节——才艺展示就开始了。不一会儿,每个展台旁就围满了好奇的孩子。这边的学生在台上讲故事,那边的老师和学生在写书法,还有很多学生拿出自己在寒假做的手工艺品……活动太丰富了,孩子们不知道看哪边好。

学生高雅鑫激动地说:“这样的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参加,像逛庙会一样热闹,看到别的同学都多才多艺,我也要继续努力,争取下次也能有机会展示。”

在“巧手慧心”展台旁,一(1)班的姚栋元用超轻黏土做了一幅《海底世界》,上面的鲨鱼和海草活灵活现,一拿出来就被同学们火速围观。姚栋元说:“我很喜欢大海,就做了这幅画。我自己动手做了整整一个下午,同学们都说好看,我特别有成就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