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产经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5月4日 星期
中国建设银行临颍支行杯
我心中的孝心榜样
中国建设银行临颍支行杯

寻找我身边的孝心榜样 主题征文·优秀作品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懂得感恩是做人立世之本。在我身边,发生过许许多多充满孝心的故事,而我妈妈的故事更是经常让我想起《二十四孝》中的一些故事:“亲尝汤药”中的汉文帝刘恒以仁孝闻名天下,侍奉母亲从不懈怠;“扼虎救父”中的杨香为救父亲,拼命制伏老虎……这些故事感天动地,深入人心。今天,我为大家分享我身边的孝心榜样——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工作中很出色,在家中富有爱心,为人和善。她在乡下教书,尽管平日工作很繁忙,但是每天放学后,她都要从30公里之外的乡下学校骑电车回来照顾家里。奶奶因脑梗塞经常头晕,无法照看我和妹妹,爷爷长年在外工作,爸爸公司事情繁多,根本无暇顾及家人。家庭的重担就由妈妈一人扛了起来,无论刮风下雨、风霜雪夜,她都会准时回家接我放学、洗衣做饭,照顾奶奶和妹妹。因为妈妈的精心照料,奶奶身体一天天康健起来,我和妹妹也茁壮成长,全家和美幸福。

妈妈还经常抽空回姥姥家干些农活。种辣椒、砍辣椒、收麦子、浇地、锄草、施肥,她样样精通,替姥姥、姥爷分担农活。

妈妈尽到了一个好女儿的义务。她带姥姥去医院眼科治疗青光眼、白内障,日夜陪伴,孝心感动了同病房的陌生人。大家纷纷夸赞她是一个有孝心的人。

我也会像妈妈一样,尽力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

临颍县实验小学三(9)班 寇宇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