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制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7年5月4日 星期
郾城区人民法院2017年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做“六有”法官 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本报讯(文/图 见习记者 薛宏冰 通讯员 齐江涛 郭龙泉)5月2日上午,郾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高峰,郾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宝成和该院全体干警齐聚一堂,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7年工作。会上还通报了2016年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郾城区人民法院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以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构建和谐、服务大局为己任,将主要时间、主要精力、主要力量和主要资源都用在执法办案上,依法履履行审判职能,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6108件,审(执)结4970件,法定审理内结案率达100%,个人结案超200件的8人,超300件的4人,该院民二庭庭长张义敏结案最高达410件,受理案件数、人均结案数和个人最高结案数均位居全市第一。这一年,该院还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和法官员额制改革,发挥主管院长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办理大案、要案。2016年,该院领导参与办理案件420件,32名干警被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准为首批员额制法官。 在过去的一年,该院全体干警一路辛劳一路歌。有16个集体,31名个人受国家、省、市、区级表彰。为表彰先进,激发士气,会上对2016年办理案件200件以上的张义敏等16名办案能手、政治处等3个先进集体、刘航等26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如图)。 会议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坚决履行好审判职责,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妥善处理各类民事案件,维护郾城区社会和谐;依法妥处各类行政案件,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切实解决“民告官”难题;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积极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员额内法官要切实履行审判职责,多办案、办好案;切实强化司法为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扎实做好审判管理工作,确保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在全市位居前列,在全省位列第一梯队;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从优待警,努力解决案多人少、超负荷办案等问题;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对害群之马的处理坚决不能手软。 会议指出,法院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的距离,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依然突出,涉法、涉诉案件依然存在。面对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方高峰就如何做好一名公正司法的法官深入浅出进行了讲解,要求广大法官要做到“六有”,即有所诚、有所进、有所畏、有所戒、有所守、有所止,强化“四个意识”,不分心、不走神,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为郾城区“四区一基地”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