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

市委召开会议传达中央重要文件
马正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前,市委召开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市委书记马正跃主持会议并讲话。蒿慧杰、王勇、李亦博、李思杰、杨骁、孔祥智、蒋志安、高喜东、周新鹤出席会议。

马正跃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这两个中央文件是以制度形式落实党的十九大在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要求,对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扎扎实实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体现了党中央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的决心和信心,释放了党中央加强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党中央以上率下的品格风范。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两个文件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马正跃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必须遵守的纪律规矩,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最根本的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使之成为推动漯河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马正跃要求,要强化作风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严格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一件事一件事地做,持之以恒纠“四风”,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让新风正气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完善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改进新闻报道、落实廉洁自律规范等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市委常委同志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带头改进作风,树好标杆、做好表率,带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坚决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漯河职院党委书记、院长,漯河医专党委书记、校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城区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史 伟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