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

拓展提升发展目标 奋力实现美好蓝图
——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本报评论员

市委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了漯河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各级、各部门和全市广大干群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凝聚起漯河发展的强大动能,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基于漯河发展的实际,市委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对漯河发展的目标予以拓展和提升,这也是本次会议取得的一个重大成果。会议明确了今后三年乃至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第一步是近期目标,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步是中期目标,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第三步是远期目标,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实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提升,经济体系现代化、治理体系现代化、公共服务现代化全面实现,部分领域现代化水平全国领先,共同富裕基本实现,全市人民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漯河成为展示河南现代文明的重要窗口。

这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在漯河的具体化、实践化,体现了市委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漯河落地生根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当前,我市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新时代漯河奋斗目标,我们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经过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我市各项建设事业取得显著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全市上下持续攻坚突破,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市场区位优势、特色产业优势、综合交通优势、生态宜居优势更加凸显,我市进入了全面深化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

我们也应该看到,我市经济总量小、实力弱、竞争力不强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产业结构不优、质量效益不高、增长动能不足的问题依然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较为突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繁重。新的奋斗目标持续落实市七次党代会部署,针对我市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让全市上下既保持清醒头脑,更坚定发展信心。我们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以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为统揽,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确保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小康社会。

新时代催生新目标,新征程需要新奋斗。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抢抓机遇、用足优势、激发潜力,奋力实现漯河发展的美好蓝图。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