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7月4日 星期

坚持“三个结合” 突出“三个抓手”
市教育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本报讯(记者 熊勇力)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动员大会召开后,市教育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坚持“三个结合”,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一是坚持把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纠“四风”、转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坚持把作风建设和正风肃纪、提升执行能力工作相结合。严格落实《漯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漯河市教育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简化会议、文件、简报,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改进宣传报道等,进一步严明纪律。同时,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年”活动,重点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调研,紧扣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主题进行调研。三是坚持把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与“争创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活动相结合。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典型带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从严管理贯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突出“三个抓手”,求真务实,促进作风转变。市教育局以内涵式发展为抓手,全力推动质量提升,统筹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加快推进职教园区、市第一中专新校区建设项目,推动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升本,打造区域性职业教育中心。以民生实事为抓手,着力解决热点问题,积极落实《漯河市城区中小学校专项规划》,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及学校布局,力争今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以脱贫攻坚为抓手,实施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切实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贫困地区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强民、技能富民、就业安民。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钊对记者说:“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扎实转变作风,破解发展难题,为推动新时代漯河教育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