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教育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4日 星期

助困难学生顺利返乡
漯河医专

本报讯(记者 吴艳敏)暑假来临之际,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乡,今年漯河医专共投入近3万元,按地域、分层次对该校339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暑假路费补贴。

6月29日,漯河医专护理系的杨悦敏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回家的列车,而几天前,她还在为回家的路费发愁。正是学校及时发放的困难补助,帮她解决了回家的难题。漯河医专药学系王雯慧是一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也是本次受到资助的学生之一,谈起回家路费问题,王雯慧感慨道:“我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还有一位同样上大学的哥哥要供,所以一到临近放假我就想先打工挣点钱再回去,能给家里省点就省点。”所以,学校的路费资助让她非常感动。

漯河医专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各项资助工作。“阳光之路”资助计划是学校“6+1”纾困育人行动中一项,现已持续6年,每年寒假和暑假平均有300名左右的学子受益。据了解,“6+1”纾困育人行动旨在通过入学送岗位、节日送关怀、放假送路费、家访送关爱、寒冬送温暖、生日送祝福和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