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7月4日 星期

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将聚焦数字经济


据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 董瑞丰)“核心技术是制约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命门’,在发展过程中可以自信,但不能冒进。”在3日召开的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筹备情况发布会上,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说,要走对路、选好题,做出数字经济时代的自主创新和引领突破。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18中国计算机大会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在杭州萧山举行。围绕“大数据推动数字经济”“CPU芯片未来之路”“共享经济未来走向”等主题,大会届时将邀请中国计算机学会名誉理事长李国杰院士、副理事长吕建院士、新加坡科学院院士黄铭钧、人工智能专家吴军等学术界和企业界“大咖”现场演讲。

梅宏说,中国当前正在进入一个大数据驱动的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是最重要的生产要素,网络是重要的载体,而信息技术的应用就是重要的推动力。在数字经济的发展上,我国和发达国家相比具有后发优势,但也要认清差距并思考如何去解决,相信假以时日必能迎头赶上。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安排50场论坛及100个科技成果展,涉及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比特币、大数据、大数据时代的软件工程、计算机学科的人才评价、类脑计算、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话题,预计将有7000人参会。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