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31日 星期
刘尚进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要求
树牢红线意识 强化底线思维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本报讯(记者 张俊霞 实习生 赵昱淇)7月27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等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刘尚进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六条要求:一是安全生产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既是政治、也是民生,所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所以必须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牢记安全第一、安全至上,决不能以牺牲安全生产为代价换取发展,决不能在安全生产投入不到位、条件不具备、手续不齐全、责任未落实的情况下盲目发展。三是安全生产要强化底线思维,一切从最坏处打算、从最坏处着眼,所以必须建立完善的、管用的、经过实操演练的应急预案,备足各类应急物资,建立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四是责任重于泰山、责任贵在落实,所以必须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完整的责任链条和工作落实链条,把每项工作都落实到具体人。五是隐患是未发生的事故,所以必须强化把隐患当事故的理念,把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作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抓手,切实做到本质安全。六是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极端天气频发,所以要把汛期安全作为近期的重中之重,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保持防汛工作的全方位临战状态。全市大防汛和城区防汛两个指挥部要分工负责、协同作战,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应急措施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