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自10月11日打响户外广告整治第一枪至目前,我市已拆除户外违法广告1026处,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城市亮出天际线 素颜漯河更秀丽


■黄卫民

行走在我市的知名“地标”——泰山路沙河大桥上,但见处处整洁一新、干净利落,尤其是桥梁正上方殷红的“泰山路沙河大桥”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十多年看不见的‘沙河大桥’今天又看见了,真漂亮、真气魄!”不少市民纷纷感叹。

不过,仅仅一个多月前,这座俗称“彩虹桥”的大桥还是“浓妆艳抹”——足足12块大型广告牌前后遮挡,完全看不到“桥”字。

变化来自全市开展的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活动。活动自8月份启动至今,已拆除户外违法广告1026处,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公共空间环境净化了,杂乱无章的场景不见了,城市露出了天际线,亮出了美丽的素颜照,整个城市让人视线清爽,心情舒畅,显得更加大气、更有魅力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炒热思想全发动

一段时期以来,市区杂乱无章的户外广告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社会各界反映强烈,与如火如荼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显得格格不入。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市把炒热思想作为做好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首要前提和重要基础来抓。

8月2日,市政府31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修订管理办法,出台《关于印发漯河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8月29日,《漯河晚报》刊登报道《针对我市部分户外广告陈旧破损、长期无人管理的情况,市城管局表示——全面进行整改 提升城市颜值》。网络媒体跟进报道、传播,很快引起社会热议,市民热切期盼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9月13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漯河市区户外广告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市里召开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动员会,市直新闻媒体开辟专栏,广泛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在全市张贴了1000份《关于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通告》,明确了整治范围、整治时间、整治重点和整治要求。

9月25日,漯河市区户外广告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9月26日,市城管局发布了《市区户外广告合法认定通告》,要求各广告商在规定期限内对广告设施进行合法审核登记。

9月29日,《漯河日报》刊发《市城管局负责人就〈漯河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试行)〉答记者问》。

10月10日,市城管局将认定结果以通告的形式进行了公示。

市“创文”办组织安排市直媒体巡回集中采访,在户外广告整治的重要节点,邀请省级媒体参与报道,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也跟进宣传,户外广告整治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势在必行。

突出重点齐整治

户外广告整治前,全市共有1200多处户外广告牌,数目繁多,权属复杂,合法或不合法,核定起来工作量大,拆除违法广告面临严峻考验。

万事开头难。户外广告整治伊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周新鹤对市城管局负责人说:“户外广告整治想取得突破,要先从自身开刀。”

(下转2版)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