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以邮政业转型升级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接1版)不定期对企业安检机日常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全面组织开展企业安全自查整改活动,2018年累计收到企业自查报告156份,企业自行整改问题57项。

在精准扶贫方面,发掘资源、依托当地、延伸服务,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农产品上行,为农民增收开辟网络渠道:邮政公司依托邮乐网、邮乐小店平台,使临颍大蒜等农产品实现了线上销售;漯河速尔快递通过服务乡村鸡毛寄递,累计为郾城区龙城镇、新店镇销售鸡毛工艺品价值约0.5亿元;韵达、圆通、百世、申通企业豫南分拨中心有效解决贫困人员就业400余人次。

在绿色发展方面,向全行业发出绿色包装倡议书,引导全行业树立绿色发展意识,主流快递企业电子面单使用率达95%以上,有效降低了纸张消耗;韵达、申通豫南分拨中心投入了自动化分拣线,百世投入了暴风分拣系统,有效提高了分拣效率,降低了单位能耗。同时,加大绿色可循环包装应用推广力度,申通分拨投入可循环环保中转袋5万条,韵达分拨、百世分拨累计投入环保中转袋7万条……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年来,我市持续推进邮政快递服务升级,重点做好邮政基础服务,持续推进快递下乡工程,着力提升城区末端投递服务水平,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深入推进“邮政在乡”工程,实现了邮政服务乡镇全覆盖,有力保障了群众用邮权益。聚焦农村电商市场,依托邮政基础网络优势,打造邮政综合服务平台,发挥便民、利商、通政的综合服务功能。推进“快递下乡”工程换挡升级。邮政快递企业加快建设乡镇快递综合服务站、农村快递物流公共取送点,进一步延伸服务网络,提升网络运营效率,增强服务能力。邮政快递乡镇末端服务网点数量达到1551个。

借助完善的末端服务网络,目前我市农村地区日均出口快件2000件左右,日均进口快件1.2万件,逐渐形成了农副产品、初级工艺品等网络热销产品,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

持续提升城区末端服务水平。累计建成社区快递服务网点54处、高校末端服务网点8处,为城区居民、高校师生提供了快件暂存、收寄等多元化、个性化服务,有效提升了快递服务体验。持续优化城区投递车辆通行环境,城区600余辆快递末端投递车辆统一装饰,行业形象有效改善。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