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制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7月4日 星期
召陵区司法局
经典诵读成社区矫正新课程


本报讯(记者 薛宏冰)“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7月3日上午,召陵区司法局召陵司法所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当日是召陵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人员集中点验日,在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带领下,60多名社区矫正人员齐声诵读《弟子规》,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经典。

不久前,该局率先在全市开展了诵读经典比赛,来自召陵辖区9个司法所的36名社区矫正人员登上舞台诵读了经典诗词、文章。“通过诵读传统文化让我知道了善与恶,对我震撼很大。我现在越来越喜欢并关注传统文化了。”社区矫正人员安某说。

近年来,该局积极探索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管理方法,坚持创新载体,多元化教育,实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达到社区矫正人员重塑新生的教育矫正目的。诵读经典是召陵区司法局对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管理的有效方法之一。自去年我市社区矫正“诵读经典、矫正心灵”活动启动以来,该局将传统文化内容引入社区矫正人员教育改造过程中,在每周的集中教育学习日,除学习法律知识外,还诵读摘抄《弟子规》《道德经》等经典,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矫正人员生活,助力社区矫正人员从“心”新生。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