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制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司法救助暖人心


“感谢你们,这救助款真是给俺家解了大难了……”近日,李某父子专程从老家周口市来到郾城区人民检察院,握着该院检察官的手说。

事情还得从去年11月份说起。2018年11月26日上午,被告人王某因厌世轻生,随身携带一把折叠匕首,在漯河某院校餐厅门口的走道上将路过的李某腹部捅伤。经鉴定,被害人李某的损伤程度构成重伤二级,治疗已花费3万多元,目前还在养伤并进行后续治疗。

经调查,李某的母亲早年过世,姐姐患有精神分裂症,一家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务农的父亲身上,家庭贫困,再加上被告人无力赔偿,这次突如其来的伤害事件让这个本已飘摇的家庭实在难以为继。

该院在了解并落实了当事人的实际情况后,经审查,李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便立即与区政法委等部门沟通,为李某及时申请了司法救助金,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付晓明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