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制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民警雨中擒盗贼


“真没想到,我下午丢了电动车,你们晚上就找了回来,真的太感谢了!”7月7日上午,一男子赶到临颍县公安局巨陵派出所,为民警送上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人民公仆”的锦旗,感谢民警快速帮其找回被盗电动车。

6月28日16时许,临颍县公安局巨陵派出所接群众电话报警称,他停放在巨陵街某饭店门口旁的两轮电动车被盗,车辆价值2000余元。警情即是命令,派出所指导员张鹏立刻带领辅警冒着大雨,兵分两路进行追击拦截。

为准确锁定被盗车辆逃逸方向和确切位置,民警通过王某在电动车上装的定位系统,迅速对失窃电动车行驶轨迹进行追踪。最终,被盗车辆被锁定在一民房内。民警迅速集结围堵,经多次敲门、喊话,均无人应答,正准备破门而入时,房门突然被打开,一名男子急速向外狂奔。民警迅速冲进雨中奋勇追捕,终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从该民房内查获被盗的电动车。

随后,办案民警顾不上换下被雨水浸湿的衣服,立即展开突审,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供述当天偷盗电动车的事实,并供述多次盗窃电动车辆的“案底”。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张庆伟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