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7月16日 星期

我市地区性职业教育中心建设亮点纷呈


本报讯(记者 张俊霞)在5月份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市6个中职项目代表河南省参赛,获得1金4银的历史最好成绩;在教育部公示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中职获奖数量排行榜中,漯河市第一中专位列129位,居全省中职学校前6名;在GDI智库发布的2019年高职高专排行榜上,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实力排名第37位,居全国医学同类院校首位;市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已挂牌投入使用,休闲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评为省级工程技术中心,获中央专项奖励资金200万元……

上半年,我市紧紧围绕地区性职业教育中心建设目标,持续加大建设力度,品牌优势更加凸显,研发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力、辐射力和竞争力持续提升。

对接政策,提质扩容,扩大我市职业教育影响力。积极对接上级支持政策,力争把我市地区性职教中心建设纳入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整体布局,目前市政府与省教育厅共建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项目正在稳步推进。积极申报产教融合试点市,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组织职业院校产教融合项目纳入项目库。依托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成功申报国家级临床医学专业执业医师技能考试基地,今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我市将迎来1700余名考生。市公共实训基地成功争取中央专项资金4500万元,已完成图纸设计和施工监理招标工作。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入选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已完成前期招标工作。积极申报省级中职“双高工程”建设项目,经省有关部门遴选,漯河第一中专、漯河食品中专、漯河技师学院被遴选为省级中职“双高工程”项目建设单位。

提升层次,内涵发展,彰显职教发展强劲实力。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新校区三期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封顶,预计2019年10月底全部竣工。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预计今年9月份将迎来近千名本科学生。积极推进郾城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与希望集团合作办学事项。舞阳中专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项目已获省教育厅批复。

突出特色,提升质量,打造职业教育核心竞争力。根据产业需求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积极做强“漯河食品”河南职教品牌,深入推进“中国护士”“河南口腔”特色品牌建设,加快农产品保鲜与加工、会计电算化等省级特色专业(群)建设。深度对接健康产业需求,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全国首家培养具有医学背景的“金牌月嫂”(幼儿健康与管理专业)将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招生。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承担的4个骨干专业建设等9项任务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按照省厅要求,已完成6大类99个项目的高职申报工作。

深化合作,产教融合,增强职业教育辐射力。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与双汇集团、中航天使教育集团联手共建“双汇学院”和“旅游与航空学院”,组建了700余人的特色订单班。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首次开展护理专业的合作;(下转2版)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