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6日 星期

舞阳 上半年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7月16日,笔者从舞阳县政府获悉:前五个月,该县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呈现出总体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重点项目投资增速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全市第二;用电量持续大幅增长,实现销售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工业用电量达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9%,继续领跑全市;金大地三期项目投产运营,通过智能化改造,不仅实现了传统盐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产能也大幅提升;14个市定服务业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半年投资任务,特色商业区服务业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8.4倍,稳居全市第一;存贷款余额连续6个月保持全市“双第一”。

这是舞阳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倡树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结果。

今年以来,该县采取多种措施,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质量不断提升,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个,总投资60.2亿元,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13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4.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4%。金大地5个新上项目全部竣工并调试生产,即将全面投产运营;豫华生物科技、鸿浩化工、烁光化工等医药化工项目入驻产业集聚区;建业、碧桂园、昌建广场、亿洲建材五金博览城、贾湖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加快建设;盐文化小镇、丹尼斯购物中心、名门大酒店等项目已签约落地;军民融合应急物流园、中商恒润农产品批发市场等项目已洽谈成功;11个重点项目于7月11日集中开工。

在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方面。该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深化“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行动,着力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行动,对中央、省、市反馈问题进行全面集中整改,有效消除了一批隐患。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回头看”,排查危房改造户1.2万户,整改问题163个;发放教育资助金893万元,资助学生10788人;投资1679万元,实施学校维修改造项目12个;深化健康扶贫,对慢性病患者进行集中鉴定,进一步落实家庭签约医生制度,发放住院补助2235万元、慢性病补助135.5万元;金融扶贫新增户贷户用小额贷款204户281.1万元。总投资2亿元的24个扶贫项目加快推进,财政对接资金8120万元,已支出6108万元,在全市、全省均处于先进位次;投资6000多万元实施非贫困村通村公路和村内道路建设,非贫困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不均衡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顺利迎接了全省2018年度6项扶贫成效考核,成绩位居全市第一。

为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扎实推进,舞阳县深入落实“六控一应对”和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措施。(下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