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水韵沙澧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6日 星期

沙澧河畔读书声


■特约撰稿人 温媛媛

晨跑的习惯,这些年很少坚持了。最近,受全民健身的影响,加上工作的繁忙、生活的压力,亚健康的身体状态促使我又重新捡起了阔别已久的晨跑习惯。

晨练自然是要选择空气清新、风景秀丽的沙澧河畔。五点半准时出门,一路上,我脚步轻快。

步入河堤,就听到一阵读国学书籍的朗朗童声,让鸟鸣、花香、草青都逊色了许多。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能够在家长的陪同、组织者的发动下,利用其他小朋友睡懒觉的时间来读国学书籍,这该是家庭多大之幸事,社会多大之幸事,祖国多大之幸事!以点带面,如果这部分人能够带动更多的孩子来参加,把更多精力用来读国学、学经典,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沙澧河畔的书香氛围该是何等浓厚?还会有教不好的孩子吗?

我一直执着地认为,好习惯的养成是和自律息息相关的。例如早晨,你选择早起,我选择沉睡;你选择读书,我选择玩手机;你选择锻炼,我选择休息。一天两天没差别,十天半月也许依然没变化,可如若坚持,一年半载会有轻微的差别,三年五年之后状态就会大大不同。

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起路途的虫鸣声、鸟语声、树叶哗哗声、老人们的高谈阔论声;河堤两岸的练嗓声、呐喊声、叫好声、孩子们的琅琅读书声;还有满眼的绿色,满眼的朝气蓬勃,满眼的阳光普照,满耳的爽快笑声……晨起便经历了美好,经历了阳光,经历了美丽风景,这一日,何愁不快乐?

晨起,出来读读书吧!出来看看荷吧!出来跑跑步吧!出来感受一下晨起之美,你会爱上清晨的沙澧河畔,爱上现下的美好生活,更爱上孩子们读书时那一张张充满希望的可爱笑脸!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