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水韵沙澧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新书推荐《藏珠记》


《藏珠记》一书,讲述了唐朝天宝年间,一位病入膏肓的波斯商人,临终前将一颗珠子送给了收留他的客栈老板的女儿。因为这颗珠子,女孩得以长生不老,但前提是不能与男人发生关系。一千多年来,女孩恪守着这个承诺,直到遇到了出身名厨世家,帅气痴情同时背负诸多秘密的年轻厨师……作品以爱情和美食为主题,以女孩历经的千年时光为大结构,以男女主人公相处一年的时间为小结构,试图深度解读和呈现中原特色的传统餐饮文化,同时也以两人纯真的爱情生活为载体,对当下庸俗的爱情拜金主义进行比较和批判。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