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9月10日 星期

全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蒿慧杰会见优秀教师代表并讲话 刘尚进贾宏宇等出席
9月9日,蒿慧杰、刘尚进等亲切会见优秀教师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本报记者 王庆建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军亚)9月9日,全市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蒿慧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亲切会见我市优秀教师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李建涛、杜广全、栗社臣、田冠亭、顾文明、赵志军等参加会见或表彰大会。

蒿慧杰代表市四大班子向优秀教师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蒿慧杰强调,教育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社会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市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一批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人才共同奋斗。他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师德师风,提升素质能力,弘扬奉献精神,培养更多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持续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教育政策措施落实,满腔热忱地帮助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舒心育人,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教师成长、教育发展的良好风尚,让尊师重教在沙澧大地蔚然成风,让教师成为最受尊重的职业。

贾宏宇在表彰大会上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抓改革、促均衡、提质量、强队伍、补短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市教育改革蹄疾步稳,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教育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下转2版)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