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10日 星期

龙头引领唱大风
——来自漯河高中的报道之团队篇

■本报记者 梁晓峰

通讯员 张荣谦 冯文权

(一)

秋到沙澧,硕果满枝。走近漯河高中,大红的喜报格外惹眼—— 2019年高考捷报频传。漯高学生囊括全市理科前10名,全市文科前10名占9人,清华、北大录取人数达17人,800多人进入“985”“211”院校,1500多人考入全国重点大学。 省级、国家级比赛大显身手。语文组教师李淑芳在“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优秀奖,英语教师黄小颍、生物教师姚冬青在河南省教育系统2019年教学技能竞赛中摘金夺银,充分展示了漯河高中的教学实力。 更值得庆贺的是,学校喜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全省仅三所高中获此殊荣),为漯河争了光、添了彩。 春种桃李,秋结硕果。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表示,这些成绩、这些荣誉,是漯高人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实施“中华名校”战略结出的丰硕成果,是对全体教职员工数十年如一日潜心教学、立德树人、执着坚守、默默奉献的最高褒奖,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校师生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加力向前冲,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高中高质量发展新的壮丽篇章。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采访中,教师们一致表示,学校能有今天好的发展态势,归根到底得益于校领导一班人的科学谋划、示范引领。

(二)

“从教二十八年如一日,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用创新和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教育传奇’。他,就是漯河高中校长王海东……” 8月下旬,新学期开学前,新华社客户端《奋进新时代 出彩河南人》栏目推出《王海东:初心如磐书写“教育传奇”》一文,短短几天,阅读量破百万。 学校的老师读得过瘾,争相传阅,分外自豪,(下转2版)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