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水韵沙澧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9月20日 星期

做一个纯真善良的人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

■师浩乘

近日,我看了一本叫《绿山墙的安妮》的书,从这本书里我体会到了安妮对身边人的善良、对家庭的爱护和对朋友的真诚。

小说《绿山墙的安妮》讲述了孤儿安妮·谢利的成长经历。安妮三个月时,父母双双病故,先后被两家人收养,当成仆人使唤,后又被送进孤儿院。十一岁时,安妮被卡思伯特兄妹收养,并送进学校接受教育。安妮聪明勤奋,并获得了上大学的奖学金,但马修·卡思伯特突然病逝,玛丽拉可能双目失明,绿山墙农舍面临困境。安妮毅然放弃上大学的机会,就近当上了教师,以便照顾年迈体弱的玛丽拉·卡思伯特。

有一次,安妮不小心把她的朋友安娜灌醉了,巴里太太就不让安妮和女儿戴安来往。一天夜里巴里太太不在家,小女儿米尼·梅突患重病,生命危在旦夕,安妮不计前嫌,顶着风雪送米尼·梅看病,照顾她……从这些事情中,都可以体现出安妮的善良。

善良宽容的安妮自幼失去双亲,但她从来不自艾自怜,也不怨天尤人。对于那些曾亏待甚至伤害过自己的人,安妮怀着一颗宽容的心去体谅;对于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安妮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

我深深地被安妮的善良感动了。因为她的善良源自天性的纯净,她的生命是一条澄澈的溪流,未受任何污染。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安妮,而安妮的纯真善良,也将永远陪伴我们前行……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