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卫生健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用心呵护牙齿 真诚服务患者
2019“读者信赖口腔医疗机构”风采展示
2009年,谢志胜在德国法兰克福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参加人工种植牙培训。谢志胜提供

——记漯河谢志胜口腔诊所所长谢志胜

编者按:

日前,本报开展了2019“读者信赖口腔医疗机构”评选活动。全市近60家口腔医疗机构参评,通过初选以及报纸和微信投票,最终综合评定出9家“读者信赖口腔医疗机构”。从今天开始,本报将在“卫生健康”版面对评出的9家口腔医疗单位进行风采展示。

■本报记者 王 培

漯河谢志胜口腔诊所(原后谢牙防所)始建于1982年,至今已走过30多年的历程。所长谢志胜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用心守护每一颗牙齿,在我市较早开展了牙周病的诊治,帮助许多患者解除牙病的困扰,深受患者信赖。

做良心牙医

谢志胜是经济技术开发区后谢镇后谢村人。1977年,他毕业后回到村里当了一名医生,在行医过程中,他发现很多来看病的牙病患者,因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导致牙病加重,有些患者的牙齿很早就脱落了。于是,谢志胜暗下决心要学习和掌握口腔专业技术,服务父老乡亲。经过不懈努力和艰苦学习,1982年,他注册成立了后谢牙防所。1998年,他在金山路南段开办了谢志胜口腔诊所,面积400多平方米,上下两层,环境幽雅,设施齐全,内设5个独立诊室、综合治疗椅10台,设有修复科、正畸科、儿童牙病科、种植科、牙周病科、CT室等,引进了三合一口腔CT、奥地利WH种植机、美国MPI种植机等机器,以良好的环境、技术、设备,服务市民。

“牙周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牙齿的功能主要靠牙周组织的支持,牙周炎会直接影响牙齿的坚固程度。”谢志胜告诉记者。为帮助大家解除牙病困扰,多年来,他致力于牙周病的研究与治疗,曾先后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解放军153医院进修,并与国内外各大医院牙科专家及知名牙科教授切磋、交流,到美国、德国、韩国等十多个国家走访交流。他潜心研究、博采众长,在口腔方面的治疗技术精益求精,日臻完善。

用信誉赢口碑

谢志胜凭着高尚的医德、专业的技术、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和称赞。2017年11月2日,31岁患有重度牙周炎的郑州市民晁某峰,因牙列不齐、口腔卫生差、牙结石太多,造成满口牙齿2度松动。四处求医,多家口腔医疗机构的医生建议全口牙拔掉,让他准备35万元左右做全口种植牙。听说谢志胜口腔诊所的良好口碑后,他前来就诊,经过系统的牙周治疗,保住了22颗牙齿,为这位患者节省下了30多万元的费用。这位患者激动地对谢志胜再三道谢。

目前,谢志胜口腔诊所拥有医护人员20多人,每天都有不少患者前来就诊。为了不断提高专业素质,每名医护人员都会定期接受培训,进行新技术的学习,每周都会组织医护人员开例会,对于遇到的各种病例进行交流和讨论,并进行经验分享。专业的素质、优质的服务以及良好的口碑,使谢志胜口腔诊所成为越来越多患者的选择。

秉持医者情怀

医者情怀让谢志胜有一份深深的社会责任感。他表示,从事口腔治疗近40年来,最让自己感到欣慰的就是看到牙周炎、牙龈炎患者经过治疗,牙齿得以稳固,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多年来,在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凡是家庭经济困难的患者,谢志胜都会减免其医疗费用,还会给予经济上的援助。他还坚持资助贫困学生,为后谢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免费诊治牙病,赢得了赞誉。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