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卫生健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尽力帮助更多的人
——记无偿献血者齐团伟

■本报记者 刘彩霞

9月29日,在市区交通路006号献血屋内记者见到了正在献血的齐团伟。对于自己坚持无偿献血的缘由,齐团伟不好意思地说:“能用实际行动帮助别人,我觉得很有意义”。

2007年6月17日是齐团伟第一次献血的日子。“当时我路过市区火车站附近的爱心献血车,在医务人员的介绍下进行第一次献血。”齐团伟回忆说,陆续献过3次全血后,2009年7月份在医护人员的建议下,他开始捐献血小板,慢慢固定每月献血两次。至今,他已经献血114次,其中机采血小板120个治疗量,荣获不少国家、省、市级无偿献血荣誉证书。

齐团伟还积极向身边朋友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带领亲朋好友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生活中,他更是坚持锻炼,保持健康饮食和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当齐团伟接到血站需要其献血的短信后,都会在第二天准时到血站献血。回想自己12年无偿献血的经历,齐团伟觉得非常有意义。“只要没有到禁止献血的年龄,在身体条件允许下,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献血,尽力帮助更多的人”齐团伟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