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会
郑志宏出席 蒿慧杰汇报 贾宏宇主持

本报讯(记者 李 丹)12月2日,省委乡村振兴督查调研组莅临漯河,就今年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督查调研。当天下午,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会,省委乡村振兴第二督查调研组组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郑志宏及督查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书记蒿慧杰汇报工作。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吕娜出席会议。

蒿慧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查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漯河乡村振兴工作的省直各部门表示感谢。蒿慧杰说,今年以来,漯河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突出抓好“六个坚持、六个着力”,即坚持以顶层设计为引领,着力构筑乡村振兴新格局;坚持以“三链同构”为抓手,着力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坚持以生态宜居为关键,着力塑造乡村振兴新风貌;坚持以乡风文明为保障,着力焕发乡村振兴新气象;坚持以治理有效为基础,着力完善乡村振兴新体系;坚持以富民增收为根本,着力增强乡村振兴新活力,全面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实现了农业基础更牢,产业结构更优,发展质量更好,农村面貌更美,农民群众更富。下一步,漯河市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夯实乡村发展根基;坚持育才与引智相结合,以人才振兴焕发乡村活力;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以生态振兴强化乡村发展支撑;繁荣发展乡村文化,以文化振兴铸就乡村之魂;强化“三治融合”,以组织振兴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动“五个振兴”取得更大成效,为全省乡村振兴工作增添更多浓彩。

郑志宏对此次督查调研工作的主要内容、有关程序、具体要求等进行了介绍。据悉,此次督查调研将利用三天时间,采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工作机制建立等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搜集当前存在的问题,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观看了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片。各县区和部分市直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地、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