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淮河生态经济带报业融媒体联盟成立
“淮河报盟总编记者看淮安”融媒体外宣行动同时启动
参会代表共同触摸启动屏,宣告淮河报盟成立。

本报讯(记者 潘丽亚)11月29日,淮河生态经济带报业融媒体联盟(简称“淮河报盟”)成立大会暨“淮河报盟总编记者看淮安”融媒体外宣行动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来自淮河流域的江苏、山东、安徽、河南、湖北5省近30家媒体齐聚淮安,共同见证淮河生态经济带报业融媒体联盟成立。

随着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淮河沿线各城市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全面推动产业互补、信息互享、交通互联和服务互通。在此过程中,沿淮各市的主流媒体发挥了凝聚人心、扩大共识、促进交流、引领合作的重要作用。淮河报盟就是以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党报(报业集团)为理事单位,集联合性、专业性、行为性为一体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旨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促进联盟理事单位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发展共赢,为协同推进国家战略规划和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力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各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联盟理事单位包括淮安日报社、盐阜大众报社、宿迁日报社、徐州日报社、连云港日报社、扬州日报社、泰州日报社,枣庄日报社、济宁日报社、临沂日报社、菏泽日报社,蚌埠日报社、淮南日报社、阜阳日报社、皖西日报社、亳州晩报社、拂晓报社、淮北日报社、滁州日报社,信阳日报社、驻马店日报社、周口日报社、漯河日报社、商丘日报社、平顶山日报社、南阳日报社,随州日报社、孝感日报社。

成立大会前,淮河报盟成立大会预备会议召开,讨论并通过了淮河报盟章程、组织架构方案、会议宣言。

当日,“淮河报盟总编记者看淮安”融媒体外宣行动采风团一行走进河下古镇、吴承恩故居、沈坤状元府、淮安府署、中国漕运博物馆、里运河文化长廊等地采访采风,实地感受淮安文化,领略淮安魅力。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